close

每次買手搖飲料,

都會想到當初第一次買飲料的慘況。


那時我國二,

因為家裡沒有給零用錢的習慣,

所以喝飲料這件事情基本上是「想太多」,

但某天我姊段考不錯,

家裡給了他「獎勵金」,

而我姊為了犒賞我這個很好使喚的跑腿,

就請我買飲料順便賞我一杯,

那時有個東西叫「國民冰」,

很便宜,一杯10~15元(好像是吧!)

我姊交代好他要的口味,

而我的自己選,

我問店員「有點什麼口味?」

店員回答「都有,選你想要的」

我跟他說「西瓜口味」

然後店員就⋯⋯

「哈哈,西瓜口味?哪有人在賣西瓜口味!」

我當時有被羞辱的感覺,

店員身後的闆娘幫我緩頰到

「也有其他飲料是西瓜口味的啊」

闆娘拍了店員的後肩,

但那個店員還是很白目的說

「沒有人在做西瓜口味的,哈哈」

後來我買了跟我姊一樣的口味⋯⋯

是我害怕的葡萄口味。


因為是第一次買飲料,

我忘記他們店有沒有掛「價目表」

我當時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

店員跟我說「都有」

後來卻嘲笑我點的項目,

真的是有夠奧的,

「你可以笑在你心中,但不要讓我知道你在笑我」

我知道餐服業很辛苦,

但嘲笑客人這件事實在說不過,

而且我是第一次光顧,

像我這種「忠厚老實」的顧客,

不會跟你吵,

只會默默受傷在心中,

然後宣傳你的不是。



好像在我國中畢業前,

那家店就沒落了,

可能都被那個白目店員奧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