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丁,
你是活潑好動的孩子,
比起ㄤ菇,
你聰睿許多,
喜歡光亮的地方。
 
 
剛接你回來時,
你冷靜的觀察四周,
然後趁我幫ㄤ菇洗澡時,
伸手矯捷的逃出盒子,
被我發現時,
跟我四目交接3秒就轉身逃跑。
 
 
你開始脫皮,
每天幫你點碘液乾養,
你感冒後,
就不再進食,
我把燈挪到你的盒子上,
你努力的取暖,
一個星期後帶你去看醫生,
在車廂裡的溫度,
熱到我好心疼,
你仍然用著你的大眼看著我。
 
 
看完醫生,
才驚覺因為你脫皮一直沒有去幫你洗澡,
回到家我就幫你刷背,
那天晚上你乾乾淨淨地藥浴,
隔天你終於吃了點東西。
 
 
這幾天我盡量點著燈,
看你有在恢復,
一天比一天活潑,
我正想著你感冒好了就讓你跟ㄤ菇同窩。
 
 
最後一天的晚上,
你把一整顆飼料吃完,
我帶你去洗澡,
讓你爬在我手上,
帶你去看ㄤ菇,
ㄤ菇也看著你,
我開起燈,
你開心的要往燈的方向爬,
本來想幫你拍照,
但因為一隻手捧著你,
所以打消念頭。
 
 
把你放到藥浴盒,
並用定時器設定燈開與關間隔半小時,
我趴在床上玩手機玩到睡著,
稍微醒來時已經零晨二點,
我站起來關燈,
沒有戴眼鏡的我往你和ㄤ菇的方向看了一眼,
現在回想起,
不知道你那時候是否還好好的,
或是已經暈過去了。
 
 
對不起。
 
早上起來先把ㄤ菇抓到餵食箱,
再去看你時,
你沒有因為我來了而激動的想逃跑,
你不動了,
兩眼無神的任水波搖動你,
你走了。
 
那時候的你是否還能急救回來?
但我沒這麼做,
讓你泡在藥水裡面,
我就出門了。
 
晚上下班,
帶你到一個有流水、有草,
一個沒有隔板的地方,
你長眠的地方。
 
 
添丁,
106/06/17帶你回來預計一個月就要讓你跟ㄤ菇同窩,
沒多久你就開始脫皮,
隔一個星期後感冒,
感冒撐了約一個星期我帶你去看醫生,
106/07/03看醫生,
你才做了四次的藥浴,
106/07/07你就離開了。
 
謝謝你,
你短暫的生命,
給我的許多回憶,
你感冒好了,
不再被拘束在有限的空間,
喜歡陽光的你自由了。
 
對不起,
在你短暫的生命裡,
沒有讓你去踏踏泥土,
沒有帶你去走很多很多的路,
沒有帶你去看看不同的風景,
沒有帶你去好好享受你最喜歡的陽光。
 
添丁,當一個快樂的天使。
 
 
給初養龜/想養龜人士的話:
烏龜小時候很可愛,但長大後就會變的比較不這麼美感,請確定會好好愛他再決定要不要養。
沒有裝淨水器時,只要吃完東西或是便便了,我就換水;裝淨水器後約2~3天換水(用餐在另外的地方),如果懶得換水,就不要養。
水龜或澤龜可以不用給他太多水,夠他覓食、喝水、便便就好,他「游泳」時一定要在他旁邊看著,免得他溺水時沒即時發現。
 
最後,我想我除而ㄤ菇以外,不會再想養其他竉物了,因為面對一個生命的消逝是很痛苦的,就算添丁只跟我相處短短20天,我也感到非常難過。
arrow
arrow

    喵星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